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强化思想认识 答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答卷
发布日期:2020-01-07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强化思想认识 答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答卷
  
      1月6日,陕钢集团党委在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陕钢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学习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两个视频。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摘录》《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中、省有关安全生产整治的精神》《陕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职代会暨工作会上的讲话》及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提升有关会议精神、文件。
强化思想认识 答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答卷
  王俊龙在学习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不断夯实集团公司组织基础提升工程。
  二是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省有关要求,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既要把安全当作专业工作,常抓不懈、科学管理、做实做细,确保不出漏洞,又要把其当作影响企业长远发展的政治问题、战略问题,不断提高站位,加深新认识、树立新理念,系统性做好战略性谋划。
三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进一步靠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扎实履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业务保安职责,不断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和标准规范意识。要拿出十二分努力,按照陕煤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的要求,在新的一年把这份答卷答好。(丁旭)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