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集团召开绿色工厂创建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集团召开绿色工厂创建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集团召开绿色工厂创建专题培训会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兼能源处处长郜学应邀讲课

集团召开绿色工厂创建专题培训会

               集团顾问侯海洋主持培训会

    本网讯(记者 轩)如何创建绿色工厂?公司在创建绿色工厂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16日,集团召开绿色工厂创建专题培训会,邀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兼能源处处长郜学前来公司答疑解惑,快速推进公司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公司领导武建伟、霍旭丰、吴勇洁、解文彦参加了培训学习。会议由集团顾问侯海洋主持。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创建绿色工厂能深入的梳理和识别国家、行业、地方法律法规、标准化要求,保障合规运营;更好地分析和优化能源资源结构,促进环境管理,节能降耗;树立热衷环保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纳入国家绿色工厂试点,将获得国家资金资助,从而提高企业先进示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力。

    会上,郜学就《钢铁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钢铁企业提升重点和创建过程注意事项、晋南钢铁创建努力方向和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讲解。他指出,绿色工厂的评价指标体系由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要求两部分组成,其中,基本要求包括应满足的节能环保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管理体系、强制性能源环保标准等方面的要求;评价指标包括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评价等6类一级指标。就如何创建绿色工厂,郜学要求公司要提高绿色工厂创建认识程度,积极组织培训,充分认识到创建绿色工厂的重要性;二要成立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三要按照绿色工厂标准,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产品生态设计、环保、绩效等方面开展自评价;四要全员参与,共建绿色特钢。

集团顾问侯海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绿色工厂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是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必要途径。他要求各单位在申报绿色工厂的过程中,树立全员绿色工厂意识,严格按照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快速推进整改事项,早日使集团进入国家绿色工厂行列。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