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杨海峰拜访全联冶金商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周永平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6月2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总经济师王红章,带领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和运营改善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拜访全联冶金商会,与全联冶金商会创会名誉会长赵喜子、副会长王连忠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连忠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国钢铁行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呈现出产量增加、效益下滑的态势,小企业经营压力加大,说明钢铁产业链复工复产还未达到原来的水平。他认为,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着兼并重组、提升产业集中度、区域钢铁布局优化、产能置换政策调整、焦炭产业限产、城市钢厂搬迁和融资难、融资贵、铁矿石价格高企、废钢进口、钢材市场供需矛盾等新形势、新变局。钢铁行业要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升全行业的竞争力。

杨海峰介绍了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设想,着力打造千万吨钢千亿元产值产业集群,重点建设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韩城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西安物流仓储钢材加工配送供应链金融基地。去年陕钢集团成立了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专业化落实产品结构调整,打造陕钢集团产品结构调整“战略备胎”,积极应对新时代钢铁行业发展新形势。

杨海峰指出,当年陕钢集团加入全联冶金商会,是为了寻找生存密码,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此次,陕钢集团来全联冶金商会,是为了寻找发展进步的阶梯,进一步实现竞争力提升和软实力追赶。陕钢集团近期开展学习对标“石普方、建南三”活动,即学习对标石横钢铁、普阳钢铁、方大钢铁和建龙钢铁、南京钢铁、三明钢铁,希望商会给予协调联系等方面支持。陕钢集团将认真学习对标先进钢铁企业的管理机制、商业模式和产品结构转型经验,全面提升陕钢集团的竞争力和软实力。

会上,全联冶金商会调研部、市场部、信息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1-4月份民营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相关钢铁行业政策和商会服务会员企业相关情况。(周永平)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