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达州市政府与方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四川达钢集团    
0

实施达州钢铁搬迁转型发展 ??建设川渝地区重要的现代钢铁产业基地

6月3日下午,达州市政府与方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方大钢铁签署《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实施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项目、分期建设,一、二期实现500万吨,三期实现1000万吨优质钢铁生产能力,建成川渝地区重要的现代钢铁产业基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等党委、政府和企业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实现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战略部署,达州市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州钢铁搬迁转型发展是达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立的2019年“十件大事”之一,也是达州市2020年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实施搬迁转型升级后的达州钢铁,将按照生态旅游式工厂建设,环保水平大幅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装备水平、技术水平、产业带动和综合竞争力将居西南地区领先地位。

包惠书记代表达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00万人民,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包惠书记指出,方大集团作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在炭素、钢铁、医药、商业等领域都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方威主席领导的方大集团是有博大情怀的企业。达州钢铁战略重整、搬迁发展工作受到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天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达州钢铁搬迁进入了快速实施阶段,开启了达州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钢铁产业发展新征程。达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方大集团对达州钢铁实施战略重整,坚定不移推动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与方大集团的多领域合作,希望双方携手共同加快推进达州钢铁异地搬迁转型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方威主席就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方大集团和达州钢铁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方威主席表示,5月25日,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程序,方大钢铁依法依规成为达州钢铁第一大股东,这标志着达州钢铁正式加入方大集团。达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各级领导开明、热情、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了方大集团在达州投资的信心,坚定要把达州钢铁做大、做强,为新达州钢铁全体职工谋福利,为达州经济建设作贡献。

方威主席简要介绍了方大集团的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和四家上市公司情况,其中炭素板块,随着与宝武合作项目的投产,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对于重整以后的达州钢铁,方威主席指出,第一要紧抓安全生产,第二环保必须达标,第三要稳定发展;牵涉到安全、环保的设备一定要达到发达国家标准,要打造生态旅游式工厂。方大集团将始终弘扬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依法合规推进达州钢铁搬迁转型升级工作,注重生态环保,长远谋划,让企业具有长期的竞争优势,推动达州钢铁创造更大辉煌,为达州实现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达州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签约仪式,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介绍了双方合作推进情况,简要介绍了达州钢铁异地搬迁和转型发展工作情况。

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政府副市长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等领导,集团领导闫奎兴、黄成仁、黄智华、雷骞国、邱亚鹏、刘一男、徐志新、李成涛、尹晔珠以及方大钢铁领导谭兆春,达州钢铁领导江善明、谢华强、何晓霞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