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武军强到党支部讲党课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4    作者:薛强 杨玺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武军强到党支部讲党课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6月10日上午,受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委托,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到龙钢公司炼钢厂转炉党支部解读和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武军强到党支部讲党课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宣讲会上,武军强结合自己所学所悟、实践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共同认真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省及各级党委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个要求”的解读和要求,才更能够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能够把总书记的讲话吃透理解,化为行动。同时针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及赵正永负面案例教训,在工作中如何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就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北移精神”“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及陕钢三种文化与在场人员做了交流与分享。

武军强肯定了龙钢公司近年来在产量攻关、指标提升及安全履职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身边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大家重视各方面因素对安全工作的影响,同时就进一步保障安全投入、提高全员安全认识、抓好干部安全履职、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及时掌握职工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武军强指出,近年来,在陕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指标不断进步,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实现了龙钢及汉钢两个国家级工业旅游景区,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月产最好成绩,在深推三项制度改革的同时,保证了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发展。

就如何为陕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武军强提了七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原文、明要义、悟原理,以身作则,将精神传递到职工群众中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机制,让党建工作有力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工作再提升;三是要坚持践行好“进步文化”“正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将其融入到日常管理及个人行动实践中,牢记尊严是自己干出来的,威望是自己打拼出来的;四是要认真落实好集团既定的战略目标,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中抓住新机遇;五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营造浓厚的风清气正干事氛围;六是要坚持不懈履行好安全、环保、党风廉政及“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有效履责;七是要加强支部建设,严格按照陕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抓好青年人才培养,打造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肩负起陕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武军强到党支部讲党课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就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及如何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任务做了互动交流。

武军强到党支部讲党课并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宣讲结束后,武军强一行还到龙钢公司炼钢厂新区转炉、连铸作业区,深入工段班组党员活动室就安全工作、党建基础工作、党支部建设情况实地指导检查。(薛强 杨玺)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