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鲁怀振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820日上午,陕钢集团组织召开了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表彰了2020年度对标管理优秀实践项目成果、2020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子公司党政领导以及集团机关相关部门正副职、高级经理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杨海峰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20年对标管理工作做出的成绩,并对成绩创造者的努力奋斗表示感谢和祝贺。他就对标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取得对标较好成绩。去年以来的工作总体呈现出四个亮点:一是理清对标思路,明确对标目标;二是细化对标任务,夯实对标基础;三是组织对标学习,提升对标质量。四是围绕三基对标,促进提质增效。 

二、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正视对标工作差距。近年来,我们与自己过去相比,对标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是,从陕煤集团对标世界一流,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来看,与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对标管理工作在对标思想、对标管理、战略发展、经营业绩等四个方面上还存在较大差距。 

三、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推动工作全面开展。要正视差距,全力奋战双目标。一是要强化战略对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落实对标职责,提升对标管理效能。三是要强化责任考核,完善对标管理机制。 

他强调:行业竞争力排名是对标目标的核心要素,利润的高低不过是竞争力强弱的副产品而已,对标管理工作不是一句口号,不能流于形式,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实际行动、付出实际努力,真正、真心、真实以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为目标,以吨钢利润及行业综合排名为核心,以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为指导,遵照陕煤集团三层九类对标体系,深入开展三基三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奋战双目标,为陕煤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出陕钢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在总结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对标成果的转化工作,将已汇编成册的指标类管理实践成果及时转化、创建、固化内部新标准。二是系统谋划切实抓好对标管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全员参与。三是全面落实陕煤集团三层九类对标要求,拓展对标方向,丰富对标维度,充实对标数据库等。 

集团总经济师王红章宣读了《陕钢集团关于表彰2020年度对标管理优秀实践项目成果的决定》、《陕钢集团关于表彰2020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2020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对标管理实践项目成果一等奖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对标管理实践项目成果二等奖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对标管理实践项目成果三等奖

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对标管理工作会

2020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的实践项目成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上,对铁前系统三年工作对标进行了总结。优秀管理实践项目成果代表分别进行了展示汇报。发布了《陕钢集团石普方、建南三对标学习三年行动方案》及2021年下半年对标工作安排。安排了陕钢集团经营系统对标工作计划。(鲁怀振)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