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25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韩关玉、业务主管贾雷到会指导。

陕钢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郑忠堂对此次学习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到位,学习全面;二是准备充分,发言深刻;三是结合实际,真学真用。他认为,陕钢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宣讲、办实事方面都抓的很好,并且能将学习成果最终转化为生产经营业绩,取得不错的成绩,为推动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陕钢力量。

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启示。要坚持以上率下、深挖红色资源、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原则,聚焦“关键少数”,创新学习模式,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讲话上下功夫。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职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三是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三、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奋力开创十四五良好局面。

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承担起发展重任。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紧绷安全生产弦。三是要奋勇争先,创新突破,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四是要全员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陕钢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结合陕钢集团改革发展实际,从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扛死肩、硬负责,助推陕钢集团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年工作收好官、开好局;坚持目标导向、坚定理想信念,打造陕西钢铁的百年老店四个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他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郑忠堂副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陕煤集团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做好本职工作上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学好悟透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凝聚力量、启迪智慧。推动解决职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三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精准施策。要统筹抓好环保、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和标准规范意识。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精准施策,以开展好“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找准差距背后的原因,改进工作,把差距转化为竞争优势,为完成陕煤集团“16555”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陕钢力量。

会上,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陕西日报文章《牢记嘱托 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思想和工作层面的认识进行了研讨发言。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