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石晶莅临萍安钢铁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12月3日上午,在萍乡市副市长杨劲松陪同下,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石晶莅临萍安钢铁调研。该公司领导黄智华、敖新华、刘德明热情接待。

  石晶一行先后来到萍安钢铁18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施工现场、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主控室,了解项目工艺流程、进展情况、实施效果。黄智华介绍,180m2、90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工程是萍安钢铁2020年重点环保技改项目,两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项目正式投用后,安源生产区烧结机烟气排放值将达到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的超低排放标准,企业的环保层级也将从单一脱硫提升到同步脱硫脱硝。目前,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消缺工作,即将投用。

  石晶一行还参观了废水深度处理、生态园、钢铁记忆馆和党建馆。见到喷泉欢快喷涌,鱼儿在水中畅游,并听说废水经过深度处理后,中水全部可以回用,基本实现废水零外排,石晶频频点头。

  废水处理站生态水苑对面就是高高矗立的原料场大棚。黄智华介绍说,原料场大棚投用后,安源生产区实现了所有原料封闭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原燃料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的问题。近几年,萍安钢铁严守环保“红线”,投入10多亿元进行环保提标改造,高标准、严要求,从达标排放到超低排放迈进,同时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围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在安源生产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用实际行动提升绿色发展能力。石晶称赞萍安钢铁近几年加大环保投入产生了明显的效果,为萍乡市环境质量的改善作出了贡献。

  在钢铁记忆馆和党建馆,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石晶一行感受了中国钢铁工业深沉而沸腾的历史记忆,以及方大集团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听说方大集团从2019年5月开始,在甘肃省东乡县投资 5.5 亿元开展产业扶贫,到目前已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解决了9000多人就业时,石晶称赞方大集团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是扶真贫、真扶贫,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是一位有情怀的企业家。石晶还肯定道,这些年,萍安钢铁效益好,员工工资高,消费能力强,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