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马钢交材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用车轮全球首发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 6月28日,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的我国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河南郑州下线。该列车车轮由马钢交材独家供应,是马钢交材专门为该列车研发制造的车轮产品,实现了马钢交材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用车轮的全球首发。
  据了解,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是以中国标准为主导,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的设计理念,继承既有地铁列车运用经验并结合国内地铁用户需求自主开发的、具有技术引领性的全新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标准覆盖率达到85%以上。此次下线的地铁列车将用于郑州机场至许昌线,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
  为推动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我国城轨装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自2019年7月份开始,中国中车联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各地铁公司、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实施了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项目。为精准服务中国中车这个长期合作伙伴,马钢交材从用户需求出发,优化设计了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用车轮,通过在车轮内外侧加装降噪环,满足了用户对标准化地铁列车的需求。
  首批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用车轮于2021年3月份正式下线,一次性通过用户首检后,实现批量生产,并分批交付用户。马钢交材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用车轮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了马钢交材车轮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交通强国战略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支撑。    (许然)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15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