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本钢一汽车用钢项目达国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 7月13日,本钢传出消息称,该公司“白车身汽车用钢轻量化EVI(供应商先期介入)研究与推广应用”项目已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公开实质审查发明专利6项,经认定具有新颖性,综合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悉,该项目是本钢近年完成的一项重点科研项目。其基于对汽车板研制开发和用户应用技术研究,开展EVI研究并提出本钢EVI技术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汽车选材数据库支持、CAE(计算机辅助工程)冲压成形技术支持、现场技术支持及Benchmark(对标)材质分析等,突破了成形、焊接等试验难题和CAE技术难题,提出了产品研发与应用的解决方案。
  在该项目推进过程中,本钢板材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建立广义汽车板材料数据库,全方位测试评价汽车用钢的使用性能及服役性能,为汽车厂轻量化选材提供数据支持,并通过汽车用钢的应用技术研究,提高本钢汽车用钢表面质量、加速新产品研发,以网格分析技术为轻量化材料在汽车厂冲压零件生产提供有效的现场技术支持,在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提升了本钢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韩爽爽)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15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