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每天进步一点点邢台钢铁对标学习普阳持续改进之功正逐一呈现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自7月15日始,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十五届七次职代会后,各二级单位立即全面展开普阳文化对宣传活动,一场以降本增效、精细管理、创新发展的持续改进之功逐一呈现。

  宣传动员阶段,各二级单位行动迅速,做到了点面结合,学以致用:炼铁厂利用调度会、周五作业长骨干会、班前会、党日主题活动,传达学习公司领导讲话精神、普阳企业文化和阿米巴管理模式,提高员工思想意识,尽快融入普阳文化;线材厂要求各部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一线员工。并引导大家实现“思想要有新境界、转变作风要有新突破、工作要有新思路、事业要有新追求”的四个创新;炼钢厂将此项活动落到实处,设备科组织召开了电耗专题讨论会,主要突出以各车间、科室为主体,充分发挥各自单元能动性,主要内容包括精炼工序通过压钢和电耗实时监控和日分析,压减异常加热时间,减少电能损失;动力、焦化厂还纷纷召开了节能降耗工作专题会,要求广大职工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全面融入普阳企业文化,要深刻理解普阳钢铁 “以人为本、艰苦创业、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并按照阿米巴管理模式将本增效各项目标,分解到各个小团队,以小目标来保证大目标的实现,对于可以量化的指标还制订了奖励分配方案。

  对学习汇报会,感知的是压力,认知的是差距,补齐的是持续改进中的工作短板。以储运中心工作为例,在学习分享对普阳钢铁“阿米巴管理模式”之后,该中心组织于7月20日,开展了面向中心全体员工的“厉行节约建议征集活动”。征集的合理化建议不论大小、不局限本岗位,重要的是能够节约成本、降低费用,可实施、见效快。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各级管理人员、各车间、科室的快速响应。活动当日,就形成了28条各类开源节流建议。后经部分实施,收效显著。经初步测算,可节约用水160吨/月,节约用电1720KWh/月,可节约物流费用3.7万元/月;而线材厂四车间乙班更是做到了对学习过程真抓实干,学以致用,他们在生产过程控制中,提倡“每天进步一点点”,苦练内功,精心组织生产,精细管理本区域的安全、检修进度和检修质量。实现了班中检修时间由原来40分钟缩短至34分钟,节省6分钟提升产量6.46吨,煤气吨钢消耗比23日降低1.9m3

  “转作风,求发展,党员干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持续推波助澜,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是企业发展强大的内生动力:炼铁厂广大员工快速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投入生产维护当中。同时,维检员工积极深入现场,对遗留件、钢材边角料等进行回收废钢效,现已累计废钢1吨多。该厂党员挂牌做表率,主动开展修旧利废,对高炉泥炮、水冲抓斗等关键备件进行自主修理,大大降低了备件更换带来的直接生产成本。仅此已节约费用超过20万元;作为先进基层党支部,线材厂精品车间五线2021年8月5日线材产量日产达2117.3吨,创历年来最好水平。这是通过对普阳钢铁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思路,全员从思想上进行根本性的改变,由被动改为主动干工作。精品车间五线积极结合线材厂各科室,采取工艺、设备优化等积极提高产能措施后取得的优异成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