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正式投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正式投产
  8月16日,昆钢红钢高线绿色低碳直接轧制技术改造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诞生。该项目可降低工序能耗10.62千克标煤/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12万吨,工序减碳率大于46%,这也是中国宝武去除“活套”,以工艺路线调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生动实践案例。
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正式投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河钢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供货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
  8月6日,我国首座跨海高铁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成功合龙,这意味着中国高铁从只在陆上行驶迈入了一个可以跨海行驶的新时代。据介绍,为了保证大桥的寿命长久,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采用了由国内自主研发的耐候钢新型材料,其中就有河钢钢材。河钢为该大桥供应优质钢板万余吨,其中,近3000吨1Ni耐海洋环境桥梁钢板Q345qDNHY-I用于其关键部位建造。
  吕梁建龙铁前实验室正式投用
  8月16日,经过两个多月的改造、安装、调试,吕梁建龙铁前实验室正式投用,解决了该公司长期依赖外界、无法及时指导生产经营的技术难题。该实验室的投用将进一步优化吕梁建龙配矿结构,促进公司铁前系统稳定顺行,预计年可创效377.82万元。
  宁钢2号高炉技术改造项目完成三项节点目标
  8月12至13日,由上海二十冶冶金工程公司承建的宁钢2号高炉技术改造项目完成了高炉炉体第一块碳砖吊装入炉、主循环水泵房及主控楼首次正式送电成功的三项节点目标,取得了建设阶段性成果。
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正式投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攀钢钒数字化设备管理系统通过第三方测评
  近日,攀钢钒数字化设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DEM系统)通过了第三方软件测评,标志着DEM系统已具备竣工决算条件。
  DEM系统是提升设备综合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是攀钢两化融合的重点项目,涵盖了基准、点检、异常故障、定修、维修工程、资材、固定资产、专项设备、技术与管理评价9大功能,囊括了攀钢钒13个工序(厂矿)、18471台(套)主机设备数据,可实现对设备管理业务流程的全覆盖,全面支持管理业务流程的再造与优化。2019年11月,该系统启动建设,2020年11月上线投用。截至目前,该系统运行平稳。
  莱芜分公司炼铁厂4号高炉顺利安全休风停炉
  8月16日2时06分,莱芜分公司炼铁厂4号高炉顺利安全休风停炉。4号1080m3高炉运行至今,累计生产生铁约1289万吨,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创新高。4号1080m3高炉的“退役”,标志着莱芜分公司炼铁厂老区4座1080m3全部停产,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中国宝武首条连铸直轧产线正式投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浦项钢板公司推出综合高端彩涂板品牌“INFINeLI”
  近期,浦项钢板公司对其彩涂板产品进行了整合,推出了全新的高端彩涂板品牌“INFINeLI”,由此进军高端彩涂板市场。INFINeLI产品以多种颜色、设计和功能性为基础,包括具有多种设计和质感的印花钢板PosPRINT、高分辨率喷墨印花钢板PosART、阻燃彩涂板PosNC和抗菌彩涂板PGS,以及变色龙钢板PVDF等。
  阿联酋钢铁业开展绿氢项目推进绿色钢铁生产
  随着阿联酋政府越来越关注环境保护和碳足迹问题,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和阿联酋钢铁工业公司(ESI)也采取行动,推进绿色钢铁生产。近日,这两家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中东北非地区开展一个大规模的绿色氢项目,以推进该地区钢铁清洁生产水平,实现绿色钢铁生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