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国内首个矿渣微粉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在鞍钢上线运行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国内首个矿渣微粉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在鞍钢上线运行
  近日,国内首个矿渣微粉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在鞍钢众元产业绿源科技公司上线运行,这是国内首次将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应用于矿渣微粉生产线,开启了矿渣微粉行业用人工智能运维模式替代人工点巡检模式的新篇章。
国内首个矿渣微粉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在鞍钢上线运行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河钢宣钢优质螺纹钢直供雄安新区输变电工程项目
  8月份以来,河钢宣钢累计1630吨HRB400E优质螺纹钢直供雄安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吨钢创效显著。雄安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容量为3.15万千伏安,是雄安新区重要施工电源保障。投运后,可满足雄安新区西部施工建设用电需求。
国内首个矿渣微粉设备智能运维系统在鞍钢上线运行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山钢股份与金风科技开展绿色风电能源开发战略合作
  日前,山钢股份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公司举行绿色风电能源联合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共建绿色先进风电用钢铁材料及装备研究所揭牌。
  风力发电作为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是新能源的主力军之一,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利用风电等“绿电”制氢,研究探索氢冶金工艺路径,可推动传统高炉碳质能源向绿色氢质能源转换,从源头上解决高炉冶炼过程产生的碳排放问题,彻底实现低碳绿色化可持续发展。
  酒钢悬浮磁化焙烧选矿改造工程全面达产达标
  近日,酒钢悬浮磁化焙烧选矿经过一个月的稳定运行,其磁选精矿铁品位与金属回收率均超过设计值,至此,酒钢悬浮磁化焙烧选矿改造工程全面实现达产达标,标志着酒钢破解难选铁矿资源利用效率这一行业难题取得新的突破,为酒钢乃至全国难选铁矿资源利用走出一条新路。
  德龙炼钢厂钢水4#天车检修成功
  8月7日上午,德龙炼钢厂维修人员在检查钢水4#天车时,发现主起升定滑轮组轴承有异响,而且有窜量,如果不及时更换容易造成坠落事故。后经维修人员近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更换主起升定滑轮组,并一次试车成功,消除了设备重大隐患。
  浦项钢铁开发超级双相不锈钢329J4L钢管
  在今年举行的国际不锈钢论坛(ISSF)上,以浦项钢铁公司的超级双相不锈钢“329J4L”为材料生产的无缝钢管荣获新技术开发类铜奖。浦项钢铁公司经过六个月的深入研究,试验结果证实,与传统无缝钢管相比,329J4L不锈钢管材不仅耐腐蚀性相当,而且质量甚至优于进口材料。该产品在韩国火力发电厂燃气热交换器市场替代了日本进口产品,成为自主国产化生产的成功典范。
  宝鸡钢管成功研制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
  8月10日,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由这个公司自主研发的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顺利通过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CT150钢级超强连续管强度级别超过1100兆帕,是目前全球最高强度级别的连续管产品,其抗拉强度达到1160兆帕。这标志着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攻克了全球最高强度连续管制造技术,为油气资源的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利器。
  重庆钢铁首次成功轧制钛板
  日前,从重钢轧钢厂传来喜讯:重庆钢铁与昆钢集团旗下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钛板代加工,首轮试制取得圆满成功,为“双控”模式下发挥轧机产能优势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