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国宝武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新成果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 在去年分步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区块链技术人民币跨境结算的基础上,近日,中国宝武旗下的宝钢股份和宝武原料首次通过华宝投资欧冶金服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 TRADE,分别同矿山业巨头力拓集团和淡水河谷完成跨境人民币信用证的开立,开立金额共计近8亿元。这是中国宝武旗下相关企业首次在其自主研发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上完成人民币信用证开立,标志着中国宝武在人民币国际化的探索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这一批次跨境人民币信用证的开立,不仅为中国宝武未来进行人民币跨境结算提供了平台支撑,同时实现了钢铁生态圈内合作伙伴的业务协同,提升了跨境贸易结算的数字化、便利化水平。此次合作的各参与方以点对点的形式实现信息交互,大大提升钢铁生态圈在跨境贸易领域的信息安全性、透明度和传递效率。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已进驻EFFI TRADE平台,并成功开展业务。截至8月上旬,EFFI TRADE平台已实现跨境人民币信用证开立金额10余亿元、跨境美元信用证开立金额1.1亿元,平台参与方囊括全球铁矿石头部采购商及供应商,包括宝武原料、鞍钢国贸、厦门国贸、力拓集团、淡水河谷等,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银香港、星展银行达成合作。
  未来,EFFI TRADE平台将针对钢铁产业链始终关注的跨境贸易结算安全与效率问题,在当前基础上持续创新,构筑更具核心竞争力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跨境贸易的数字化进程。 (杨波)   
  《中国冶金报》(2021年8月20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