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
  近日,河钢宣钢金属制品公司成功开发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标准要求,河钢宣钢钢绞线产品再添新品种。   
  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主要用作煤矿、基坑、护坡及桥梁建筑的荷重结构材料,用途广泛。但由于该产品生产难度大,国内仅有少数厂家可以生产。在开发生产过程中,河钢宣钢技术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紧密配合,多次调试拉丝工序每一道次的卷筒压力和拉拔速度,克服启停车频率高、取样分析数量多等不利因素,实现了首次生产即获得成功。
  鞍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人民币跨境结算
  近日,鞍钢国贸公司向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的力拓集团开立了总金额2.6亿元人民币的区块链电子信用证,这是继今年5月双方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完成首单美元交易后,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进一步合作,标志着鞍钢集团在大宗原燃料进口采购方面与世界主要矿山公司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的新突破。
  宝钢轧辊竞争力再提升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拟认定公示,宝钢轧辊拟认定为“2021年省两化融合(升级版)贯标试点企业(AAA级)”“2021年度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五星级上云)”,均是在相关领域内的最高层级。这是宝钢轧辊继获得“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认定以来,再次获得的两项信息化与工业化方面的荣誉。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宁钢1号高炉燃料比实现新突破
  近日,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自6月中旬以来,炼铁厂1号高炉燃料比实现“破五进四”,7月平均燃料比为498kg/t,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河钢宣钢成功开发Φ21.6mm1860MPa预应力钢绞线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淡水河谷与Ternium公司就开发炼钢脱碳方案签署谅解备忘录
  8月19日消息,淡水河谷已与Ternium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寻求机会开发专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炼钢方案。
  淡水河谷与Ternium公司计划对以下潜在投资进行经济可行性研究:一是位于Ternium巴西工厂的一座铁矿石压块厂,二是应用Tecnored、HYL及其他铁还原技术生产低碳足迹金属炉料产品的若干工厂。
  酒钢首次实现新疆广汇煤纯烧
  今年以来,酒钢主力煤采购困难。为了不被“卡脖子”,酒钢宏晟电热公司降低发电机组锅炉“伙食”标准,逐步提高有害元素偏高但成本相对较低、煤源相对充足的新疆广汇煤掺烧比例,并首次实现了广汇煤从掺烧到纯烧的跨越。截至目前,该公司铝电2号机组和热电新3号机组锅炉已完成168小时连续纯烧广汇煤试验,锅炉运行稳定。
  武钢资源乌龙泉矿2号旋窑智能燃烧系统实现一键生产、智能燃烧
  近日,武钢资源乌龙泉矿活性分公司2号旋窑智能燃烧系统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以及科研团队的验收,实现了一键生产、智能燃烧,降低煤耗12.5%、提升优品单日产量12.5%。
  商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将持续释放
  8月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居民消费观念逐步转变,新能源汽车使用条件与环境持续改善,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将持续释放,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