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全国对标新钢“优胜”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8月16日,从新钢工会获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发布的《“全国重点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2020年度评审结果》完成公示,冠军炉、优胜炉和创先炉名单出炉。全国共评出2000m3(含)—3000m3级高炉优胜4座,新钢炼铁厂9#高炉榜上有名。这是新钢炼铁厂9#高炉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胜”称号。

  多年来,新钢公司炼铁厂始终坚持“以高炉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不断优化日常操作,精益管理,确保炉况长期稳定顺行,2500m3大高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稳步改善,位列同类型高炉第一方阵。在节能降耗方面,新钢炼铁厂成立节能降耗攻关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2020年,新钢炼铁厂9#高炉较2019年入炉焦比降低17kg/t,比提高10kg/t,燃料比降低2kg/t,工序能耗降低6kgce/t,吨铁电消耗降低0.71kWh/t,吨铁煤气消耗降低0.17kgce/t;2020年,9#高炉通过调整焦丁筛条间距,合理回收8~10mm焦丁,改善了燃料结构,焦丁比提高5kg/t,焦丁占比由6.4%提高到9.8%;与此同时,新钢炼铁厂9#高炉还通过优化操作、合理燃料结构、改进煤粉质量等手段,降低燃料比。(万新东 郭慧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