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包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加强钢管产业合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实习记者于泓泽)8月20日,包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分别在内蒙古包头和上海两地,采用远程连线方式“云端”相聚,共同举行钢管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此次深度合作,致力于推进钢管产业合作专业化、平台化建设,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包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国龙和集团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和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宏等出席签约。宝钢股份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娟主持签约。
  作为钢管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宝钢股份拥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具有170万吨无缝钢管、80万吨焊管生产能力;包钢股份拥有国内先进的4条连轧钢管生产线,是我国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无缝管生产基地之一。双方将在钢管板块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业务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构建高质量钢管行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上,刘振刚表示,此次合作对双方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双方通过在钢管领域市场、品种、技术、装备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提高钢管产业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在减少同质竞争、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品牌优势、拓宽销售渠道、巩固区域优势等方面实现共赢,共同打造国际市场头部钢管企业,携手为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邹继新指出,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有责任为钢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宝钢股份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专业化、平台化建设的一次有力探索。他希望工作团队以“开放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加快推动优势资源的协同和合作项目的落地,创造“1+1>2”的协同效益;不断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吸纳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将平台做强做大,共谱钢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冶金报》(2021年8月27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