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方大特钢原料样品管理用上智能识别技术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近期,方大特钢自动化部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检测中心化验站接样室晚班无人值守,对非规定时间进入化验站接样人员和留样进行智能识别和消息推送,大幅提升接样室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原料检化验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方大特钢检测中心化验站主要承担进厂原料化验工作,通过对进厂原料检测分析以确定原料资金结算。送样后的留均存放于化验站接样室的留柜中,样品在这里需要存放三个月以备复验及抽查。为保证异常情况可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必须对接室人员进出,或留样柜的打开做到实时监管。

  为此,自动化部和检测中心决定运用智能化技术实现该环节的识别和监控。针对留样柜识别,自动化部自主研发了识别算法,通过不断优化,目前识别率已经接近100%;为识别进入接样室人员,对检测中心提供的员工人图片进行编辑,使之符合人脸要求,最终满足检测中心管理需求。该项目完成后,化验站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烽火台收到所推送的事件消息,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也进一步提高了检化验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肖大伟  潘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