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国内唯一!河钢实现这种高难要求钢材全规格生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国内唯一!河钢实现这种高难要求钢材全规格生产
  近日,304mm厚高难要求容器用钢SA516Gr70在河钢舞钢下线,钢板厚度超常规最大厚度标准100mm。这标志着河钢具备了8mm-304mm厚SA516Gr70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唯一高难要求容器用钢SA516Gr70全规格生产企业。
国内唯一!河钢实现这种高难要求钢材全规格生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穆迪同时上调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资源(国际)信用评级
  8月27日,穆迪分别将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钢资源(国际)信用评级上调一级,其中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评级由A3上调至A2,宝钢资源(国际)评级由Baa1上调至A3,三家单位评级展望继续维持“稳定”。
  唐山市开展钢铁、焦化行业自行监测帮扶指导
  为了进一步督促排污单位自觉开展自行监测,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8月24-25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对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市丰南区经安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荣义炼焦制气有限公司帮扶指导,向企业讲解了钢铁、焦化行业自行监测方案、信息公开、监测报告及原始记录等标准,督导相关企业落实问题整改,规范开展自行监测,保障监测数据真实性、客观性,防止污染物超标排放对周边居民、自然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大商所“企风计划”上半年120个项目落地,助力企业保供稳价
  今年以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相关产业企业避险需求迫切。大商所为此持续开展“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简称“企风计划”),自今年3月发布申报通知以来,相关期货公司、产业企业积极响应,上半年已完成120个项目备案,是去年全年项目数量的两倍,为产业企业探索利用衍生工具管理风险、提高期货公司服务能力搭建了实践平台,在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项目启动
  8月28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对外宣布,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示范工程正式启动,将在南海珠江口盆地海底储层中永久封存二氧化碳超146万吨,这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出了一条新路。该示范工程位于珠江口盆地,距香港东南约190公里,所在海域平均水深80多米,是恩平15-1油田群开发的环保配套项目。
  现代重工携手浦项制铁开发二氧化碳运输船
  8月27日,在首尔江南区浦项制铁中心,浦项制铁与韩国造船海洋、现代尾浦造船、英国劳氏船级社(LR)、利比里亚海事局签订了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共同技术开发业务协议。
  根据此次协议,各方将加强合作,在2025年年底前,分阶段开发2万立方米以上的大型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并提出国际标准。其中,浦项制铁负责开发该型船的核心设备——二氧化碳储罐用钢材和应用技术,现代尾浦造船和韩国造船海洋负责开发该型船的设计和建造所需的焊接技术等,英国劳氏船级社负责储罐用钢材认证和储罐设计、制造技术研究等相关规定的制定和修改,利比里亚海事局负责制定该型船的船舶登记规则和许可程序。
  全球前十大造船集团包揽八成订单!整合加速
  今年以来,新造船市场显著复苏,新船订单量快速增长,但全球前十大造船集团揽获了近80%的新船订单,中国前五大造船集团揽获了78%新船订单,订单集中度不断提高,造船业的整合还在加速。全球造船业整合加速,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对集装箱船和液化气船等高CGT船舶的需求日益增长,而规模较小的造船集团很难在这些高附加值船舶领域赢得订单。
 
国内唯一!河钢实现这种高难要求钢材全规格生产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