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河钢邯钢可产国内最高强度镀锌低合金高强钢了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何玉厚 韩雄超)9月8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河钢邯钢获悉,该公司开发的首批600兆帕级镀锌低合金高强钢HC550LAD+Z交付某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使用后,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良好,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再获500吨产品订单。该产品是目前国内最高强度级别镀锌低合金高强钢,用于制造乘用车后梁加强件,国内极少钢企具备生产能力。
  600兆帕级HC550LAD+Z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成型性、焊接性能以及耐腐蚀能力,广泛应用于车身结构件和加强件。此前,国内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强度级别主要为500兆帕级以下,600兆帕级镀锌低合金高强钢具有更高强度和高附加值等特点。
  在与客户对接中,河钢邯钢技术中心汽车家电板研发团队精确识别客户产品的加工特点,进行钢材力学性能、表面级别、尺寸精度等相关技术指标转化,积极开展新钢种、新牌号产品开发工作。针对客户的需要,河钢邯钢技术人员合理设计产品成分体系,优化制订全流程全工序关键过程工艺,通过加强热模拟实验、微观组织研究、通卷性能稳定控制等措施,最终确保了下线产品的力学性能和表面质量完全满足客户高标准需求。
  据悉,今年1月~8月份,河钢邯钢研发以超低温韧性耐磨钢NM400E-TL为代表的新产品30余个,汽车用钢产销同比提高49.5%。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10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