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安米将在比利时建250万吨级直接还原炼铁厂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安米将在比利时建250万吨级直接还原炼铁厂
  近日,安赛乐米塔尔(下称安米)官方发布消息,宣布与比利时和佛兰德政府签订意向书,并投资11亿欧元在比利时根特市建立一座250万吨级的直接还原炼铁厂。
  据了解,新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将逐步转移部分钢铁生产任务到该厂,直至原设施达到使用寿命期限。到2030年,该项目预计减少3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助力安米达成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气候行动目标。
  宝钢股份与联博精密无取向硅钢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
  10月15日,宝钢股份与联博精密无取向硅钢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镇江市举行。
  一直以来,宝钢与联博精密致力于打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采供生态。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揭牌运行,将进一步增进互信,极大地促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冲片领域的资源共享、共用,在后疫情时代全球化发展的变革浪潮中携手并进,开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产业链的上下游双赢新征程,助推全产业链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建龙北满特钢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5日,建龙北满特钢一期5.98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公司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一期项目计划装机总容量为5.98MW,计划投资2300万元,年均发电量约608.41万度,计划工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432吨,年节约用电成本60万元左右,相应可减排燃煤所产生的SO?约17.24吨,减排NOx约13.58吨,减排温室效应气体CO?约6060吨,减排烟尘约30.42吨。
安米将在比利时建250万吨级直接还原炼铁厂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南钢股份入围首批18家AAA认证企业
  10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召开,现场发布了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版贯标达标企业名单,南钢股份入围首批18家AAA认证企业,并在会上分享南钢两化融合实施经验。
安米将在比利时建250万吨级直接还原炼铁厂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中国五矿某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10月14日,国资委公布了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中冶赛迪申报的中国五矿参赛项目“面对智能制造的纳米高温传感器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中冶赛迪利用自主研发的耐高温多层热学敏感薄膜,结合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和工艺开发的产品。该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冶金、核电、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电池、超级计算机封装等极端环境下的瞬态温度、热流、应变等物理量的检测,可有效解决传统传感器所面临的检测难题。
  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五大共识发布
  2021年10月15-16日,以“补短铸长、融合创新——构建中国汽车供应链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重庆圆满落幕,并达成五大共识:一是中国汽车供应链正迎来新的战略发展窗口期,不容错过;二是加速创新驱动,携手打造整体优势,共同破解芯片和基础软件等瓶颈问题,铸就供应链坚实基础;三是勇担产业链长责任,加强行业深度融合,共同创造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四是“补短铸长”需要坚定的战略决心和战略定力,更需要企业家情怀;五是推动供应链创新技术转化落地,需要让市场“看得见”,并且“用得上”。
  全国碳市场交易细则将持续优化
  10月15日,在由中国金融前沿论坛(CFAF)主办的2021中国碳交易与ESG投资发展峰会上,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要积极发挥碳市场对于实现“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不断探索、完善全国碳市场。全国碳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张瑶表示,未来相关交易细则将持续细化,并从多方面努力推进整体市场的平稳发展。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煤炭增产增供效果逐步显现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文表示,2021年9月份,煤炭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稳价工作;10月1-13日,协会重点监测煤炭企业日均煤炭产量693万吨,比9月日均增长4.5%,重点企业煤炭产销势头良好,煤炭增产增供效果逐步显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