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鞍钢SK4工具钢国内首发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通讯员叶舟 实习记者曹洪儒)近日,替代进口的SK4高端工具钢热轧卷板在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下线,并实现供货。这是今年初以来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和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共同研制成功的第3个替代进口的过共析工具钢热轧卷板品种。这些高端工具钢品种的成功研发,为打造鞍钢精品钢系列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期以来,过共析工具钢因碳含量高、裂纹敏感性强、浇铸及轧制过程中极易产生缺陷,生产难度很大,进口依赖性强。近几年,鞍钢集团中高碳产销研团队深入走访客户,分析总结生产高碳钢经验。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及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优化冶炼和热轧生产工艺等措施,摸索出了过共析工具钢热轧卷板生产经验,开发的多个新品种均一次性试轧成功,并迅速占领市场,满足了不同客户需求,广受好评。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28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