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萍安钢铁国庆期间生产形势喜人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今年国庆期间,安钢铁生产形势喜人,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铁、钢、材产量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统计,10月1日—7日,安钢铁各工序均完成产量计划,铁、钢、材产量分别达到101834吨、125976吨、123854吨,分别超计划6.32%、9.92%、7.11%。铁、钢、材平均日产分别为14547.71吨、17996.57吨、17693.43吨,均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其中炼钢工序10月7日产量达到18465吨,刷新了最高日产纪录。炼铁工序稳中求进,消耗逐步下降,尤其是安源炼铁厂国庆期间燃料比568kg/t,比节前下降10kg/t。炼钢工序稳扎稳打,在铁水量增加的前提下,努力降低铁水消耗。国庆期间湘东炼钢厂铁水消耗804.46kg/t,在9月历史最好水平805.23kg/t的基础上,下降了0.77kg/t。轧钢工序紧跟市场,轧制小规格等效益品规方面不放松,在满足质量要求的前提下维持了较高的产量水平。

  为了保证国庆期间生产稳定顺行,安钢铁强化生产安全管理,节日期间公司领导实行安全履职带班,安全管理部重点对生产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设备管理上,节前组织对各工序主体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节日期间设备系统通过微信群建立沟通渠道,为生产保驾护航。生产协调方面,加强铁前管理,每天召开铁前原料平衡协调会,做好原燃料保供工作。同时,思想引导方面,该公司要求各单位、部门值班干部做好国庆期间员工思想动态管理工作。各单位值班中层干部通过参加班组班前会、后安全会、政治学习会或深入班组,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收集员工意见建议,为员工答疑解惑。机关部门值班干部到基层班组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同时,值班干部密切关注企业论坛,及时做好调查、解释、回帖工作。

  据统计,10月1—7日,该公司值班干部到基层单位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207人次,收集问题108个,在为员工解疑释惑、进行情绪疏导的同时,着力解决基层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进一步理顺了员工思想,稳定了员工队伍,激发了员工攻打高指标的热情,确保国庆期间建立稳产、高产的良好秩序。(彭云 龙安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