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今年5月,生态环保部印发了《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要加强以钢铁行业为首的高能耗、高排放项目的监督和管理,推动产业减污降碳、健康绿色发展。1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个部门又发布了《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强调对钢铁、焦化、有色金属等重点行业推行“一行一策”减污、降碳,为行业绿色发展指明了道路。怎样实现有效排污降耗,高效、精确、响应性优的环境监测系统至关重要,为此,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易时代)提供了一套对生产环节中各个污染源逐个击破的解决方案。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1.总悬浮颗粒物、噪声
  在钢铁、冶金生产冶炼流程中有许多诸如:高炉矿槽、高炉出铁场、混铁炉、铁水预处理、精炼炉等多个产尘点同时伴随大量的噪音污染,需进行遮罩密闭措施并在主要污染源进行定点监测。
  智易时代提供的TSP浓度监测仪,是对生产环节排放出的总悬浮颗粒物进行监测。这款设备采用的是激光散射法原理,通过泵吸式进气方式,实现对TSP、噪声、大气五参数(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数据精准测量,能为钢铁企业关于环境空气质量的监、管、治一体化综合分析提供数据依据。
  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器检测系统——TSP浓度可视化监测仪对生产流程中的悬浮颗粒物进行视频叠加数据带来精细化监管。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该系统采用独特的激光器驱动技术,集成大扭距精密云台,可以进行精密校准调焦,实现部署范围内的无盲区预置,预置点定位精确,记忆功能可靠,数据断电不丢失,有效记录钢铁企业中TSP浓度值。
  2.PM2.5、PM10、SO2、NO2等气体
  在烧结、球团、高炉、石灰、钢渣处理包括物料运输装卸等环节会产生许多含有PM2.5、PM10、SO2、NO2、CO、O3等气体,这些气态前提物都是形成雾霾的主要成分,严重影响了大气质量,是监管工作中的重要监测物质。
  在方案中,应用到了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进行监测。这款仪器通过电化学、光散射的监测原理,泵吸式的采样方式,对这些常规监测因子包括PM2.5、PM10、SO2、NO2、CO、O3、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进行监测,形成有效数据,为有关部门提供执法数据,提高工作人员效率。
  3.烟气污染
  金属冶炼的工程中必然会产生大量的烟气,这些烟气经过高温氧化、挥发后与其它物料相互反应,最终排入大气,长时间漂浮在空气中,甚至有些烟气中含有有毒有害气体,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烟尘污染治理不能马虎,智易时代提供的CEMS烟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对固定污染源颗粒物、气态污染物浓度以及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连续自动监测,还可以做到时刻监测废气中有害物质超标的情况,同时向上级部门自动传输实时数据。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4.扬尘污染
  不论是原材料的开采、运输、装卸还是冶炼过程中扬尘污染都是密切参与其中的污染因素,实现扬尘监测可选用智易时代ZWIN-YC08扬尘在线监测设备。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这款设备能够实现对大气颗粒物浓度监测、温湿度、风速风向监测、污染物超标视频抓拍等工作。设备采用激光散射法原理、泵吸采样方式,气路流量稳定,具有稳定性特点,能够实现多种数据监测需求、提供精准数据测量,为钢铁冶金行业清洁降碳贡献一份力量。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通过智能抑尘控制系统对粉尘污染进行在线监测。该系统主要由在线监测系统、中控系统、抑尘雾炮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通过监测设备采集功能,能够实现对园区内部粉尘浓度进行识别,并整合园区洒水等环保系统形成控制平台,通过对粉尘浓度上限阀值进行设置并配合洒水设备,在场区粉尘超标时及时洒水降尘,有效配合完成精准抑尘任务。
  5.污染源综合治理
  针对无组织排放的特点还会配备一个无组织监管治一体化平台。
如何定点清除污染源?请这边看
  该平台可显示所有监测点位布置的设备数据信息、治理设备信息和环卫设备信息等,形成密制监管网络,对厂内涉及到的全工艺流程污染进行全面监管,发挥城市智慧环境管理优势,提供精确、及时、有可信度的数据,同时可以帮助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有效监管。

来源:智易时代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