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全球大奖,国内唯一获奖钢铁工程!厉害了,中冶南方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12月2日,中冶南方“晋南钢铁二期曲沃基地产能减量置换项目转炉连铸项目”在“2021全球基础设施数字化光辉大奖赛”中,荣获光辉大奖赛制造类唯一奖项,也是国内唯一获奖的钢铁工程。
全球大奖,国内唯一获奖钢铁工程!厉害了,中冶南方
  “基础设施数字化光辉大奖赛”是一项全球性赛事,奖项由业界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进行评选。大赛已连续举办17届,是全球评选应用BIM技术最优工程项目的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旨在表彰在推进全球基础设施的设计、施工和运营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卓越工程。
  本届赛事中,来自 45 个国家(地区)的 230 多个组织提交了近 300 个参赛项目,16个独立评委会从中评选出19个行业类别的最佳项目,颁发光辉大奖
  中冶南方斩获大奖的“晋南钢铁二期曲沃基地产能减量置换项目转炉连铸项目” 总投资额约7亿元,包含1座150t转炉、1个铁水脱硫站、1座LF炉、1台12机12流方坯连铸机,均由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是建设中西部最大的“千万吨级优特钢”生产基地的重要布局。
全球大奖,国内唯一获奖钢铁工程!厉害了,中冶南方
  晋南二期钢铁项目采用全专业BIM正向设计,通过三维设计云平台,承载PLMS、PW、三维设计和计算分析软件,实现疫情期间16个专业的异地实时协同设计,结合Synchro施工模拟,减少交叉作业、提高工厂装配式比例、合理设置大临设施等,实现疫情期间停工不停产,成为武汉市复工复产先进典型。
  通过三维数字化、可视化模拟,项目减少最大碰撞16处、较轻碰撞50余处,节约了15天工期,现场的安全事故减少到零,有效提升项目实施效率,大大提升项目设计质量。
全球大奖,国内唯一获奖钢铁工程!厉害了,中冶南方
  当前,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加快数字化发展”已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强调的战略方向之一。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中冶南方将“工程数字化”作为企业“四五”规划的重要布局点,坚持积极推进BIM数字化建设、不断拓展应用领域。
  此次获奖彰显了中冶南方在BIM数字化建设和应用领域的领先实力。未来,中冶南方将继续深耕BIM数字化领域,践行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

来源:中冶南方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