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这家钢铁集团拟布局南非,投资建厂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应方同舟控股董事局主席王建东、金鼎钢铁集团董事长王建军的邀请,南非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Siyabonga Cwele(谢胜文)博士、南非驻华公使衔参赞Yusuf?Timol(约瑟夫)与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导师、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行长高坚共同到访方同舟控股。双方就控股公司及金鼎钢铁集团在南非的投资进行了详细交流。方同舟控股海外事业中心总经理王国秦陪同座谈。
这家钢铁集团拟布局南非,投资建厂
从左至右依次为:Yusuf?Timol、王建军、Siyabonga Cwele 、王建东
  王建东对方同舟控股发展历程、产品类型等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后,重点就控股公司在南非的战略布局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国与南非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国与南非的经贸联系日益广泛,合作基础更加扎实、潜力无比巨大。而作为一家集钢铁、煤焦化、国际贸易、房地产、智能制造、产业金融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集团,方同舟控股在海外投资目的地选择上更侧重市场成熟、法律健全、金融体系完善的国家,在钢铁贸易和提高南非钢铁产能方面,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这家钢铁集团拟布局南非,投资建厂
  他衷心希望,通过本次会谈,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在“走出去”战略推进中能够与南非驻华使馆进一步交流互动。
 
这家钢铁集团拟布局南非,投资建厂
王建东与Siyabonga Cwele合影留念
  Siyabonga Cwele对方同舟控股的业务发展和战略布局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一名资深的南非政治家,他曾先后担任南非情报部部长、国家安全部长、通信与邮政部长、内政部长等要职。他表示,中南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是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中国与南非高层领导对于两国间的经贸往来均寄予厚望。
  在座谈中,Siyabonga Cwele详细介绍了南非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中国企业采用的多种直接投资方式,不论是产品、技术、设备还是落地建厂南非政府都非常欢迎。他表示将与南非政府相关部门展开沟通,搭建起方同舟控股与南非政府、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并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
  Yusuf?Timol则表示,南非和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现任总统拉马福萨历经从政、从商、再从政的经历,非常重视吸引外资来投资南非,中国企业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投资力量。
  对此,王建军表示,南非总统对外资的重视意味着良好的商业环境,这让他对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有着充足的信心。他提出,钢铁产业既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传统产业,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中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产业。金鼎钢铁集团正着力推进南非项目建设,这不仅是企业落实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国家钢铁工业“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南非产业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座谈最后,王建东向Siyabonga Cwele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使及南非政府团队赴金鼎钢铁集团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此外,他竭诚欢迎南非各界朋友走进钢厂,双方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合作、携手共赢。
  Siyabonga Cwele在接受邀请的同时指出,中南两国不仅在政治层面、经济层面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两国间人文交流也在不断增强。他对王建东、王建军两位企业家的创业历程感到敬佩,希望能邀请两位企业家参观他在南非出生和成长的地方,将成功的中国经验移植到当地,为促进中非友谊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方同舟控股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