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冶宝钢喜获一项冶金行业部级工法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1月14日,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传来喜讯,中宝钢2021年度申报《冷轧挤干辊批量维修工法》通过评审,获得2021年度冶金建设行业部级工法认定证书。

  中宝钢承担宝钢冷轧211段与311挤干辊离线维修业务已近二十年。在多年维修过程中,为不断提高维修质量、提高维修工效,经过不断研究,陆续开发多套工装,形成了包含“油封自动装配、轴承自动拆装、轴承集中自动加注润滑脂、挤干辊芯轴自动装配、胶辊面砂带抛光精磨”等独特工艺维修工法。通过该工法的应用,挤干辊离线维修后的使用寿命由最初15-20天提高到现在的40左右,保障了宝钢相关产线稳产增产,并大幅降低了备件维修费用和检修费用,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在2019年和2020年,先后成为宝钢冷轧211段与311段挤干辊的总包供应商;通过系列工法的应用,挤干辊的维修效率也有大幅提升,维修工期由最初的14天左右缩短到9天左右,并且利用自动化技术,还极大地降低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大幅提升了再制造智慧化维修程度。

  本次部级工法申报获得认定,更进一步肯定了中宝钢在冶金备件维修工艺技术创新方面的水平和成就,为中宝钢冶金运营服务技术创新成果库增添新的成果,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重机分公司强化科技创新工作,以技术创新提升内核实力、以技术成果增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工作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黄翠萍)

  中冶宝钢喜获一项冶金行业部级工法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