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3月19日7:58,由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天柱钢铁集团加热炉项目群小H型钢2#加热炉第一支红钢出炉,标志着该加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为天柱钢铁集团总承包建设加热炉项目群,共包括6座加热炉,此前已有两座合金带钢加热炉顺利投产。该项目群以标准化高要求打造示范工地,获评中冶南方2021年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高质高效的项目执行,充分践行了“理性承诺 说到做到”的服务观,获得业主好评。
  此前,中冶南方热工公司相继设计建设了马钢大H型钢加热炉、马钢重型H型钢加热炉、国堂中H型钢加热炉、津西H型钢加热炉、天柱小H型钢加热炉、天柱中H型钢加热炉等系列H型钢加热炉。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已成为国内H型钢加热炉技术产品系列覆盖最全的系统解决服务商。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天柱小H型钢加热炉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马钢大H型钢加热炉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H型钢加热炉大家族
马钢重型H型钢加热炉
  在H型钢加热炉领域,中冶南方热工公司运用多项专利及专有化技术,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绿色智能的加热炉,稳步提升产品品质。
  进出料方式优化 
  “节奏”是加热炉生产运行中的核心要点,中冶南方热工公司结合工艺流程及生产需求,在H型钢加热炉群设计建设中创新采用了端进侧出+侧进端出相结合的进出料方式。以设计、安装复杂化,实现使用、能耗精简化。
  相较传统的侧进侧出方式,端进侧出+侧进端出避免了钢坯穿炉膛、加热炉间相互干涉,同时利于解决炉内突发状况;相比全部端进端出的进出钢方式,单侧侧出极大地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同时减少了炉门逸气量,大幅降低能耗。
  智能控制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建设的H型钢加热炉项目均搭载自主研发的WISave智能加热炉系统。通过模型计算系统燃烧优化控制系统,实现动态优化空燃比、精准控制钢坯出炉温度、降低钢坯氧化烧损、降低待轧能耗等功能,出炉钢坯断面芯表温差≤20℃,氧化烧损降低从而提升成材率提升2%以上。
  绿色低碳 
  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在设计建设的各个H型钢加热炉项目上均应用了自主研发的超低NOx烧嘴,NOx排放量远低于150mg/m3的标准,可低至30mg/Nm3
  对于采用蓄热式燃烧方式的H型钢加热炉,中冶南方热工公司针对其结构特征导致的CO逸散,一方面通过动态空燃比优化控制保证煤气在热值一定的情况下合理燃烧,最大程度利用炉内燃气,吨钢能耗较优化前降低5%;另一方面使用烟气反吹技术,回收烟气中的煤气至炉膛内燃烧,并突破反吹流量控制、反吹管路快速稳压等技术难点,提升烟气反吹的控制精度与稳定性。经技术升级后,炉体CO排放降低90%以上,反吹炉压波动范围小于15%。
  后续,中冶南方热工公司将不断加大加热炉领域绿色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的探索,为客户建设精品加热炉项目,为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热工智慧。

来源:中冶南方热工公司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