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敬业集团有意向参与收购英国第三大钢企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敬业集团有意向参与收购英国第三大钢企
  据外媒5月20日报道,控股英国钢铁公司的中国敬业集团有意收购钢铁大亨Sanjeev Gupta控股的英国第三大钢企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的部分资产。在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的主要贷款方——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 Capital今年3月申请破产保护后,Sanjeev Gupt就一直在为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寻找新的投资方。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敬业集团对英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找不到新的投资方,该集团愿意介入并收购后者的部分资产。
敬业集团有意向参与收购英国第三大钢企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前4个月产销两旺
  今年以来,面对经营挑战,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品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4月,该公司产量同比增长18%,销量同比增长27%,其中,汽车板销量同比增长77%。
  吉林建龙与吉林金隅冀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5月20日,吉林建龙与吉林金隅冀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建龙集团与金隅冀东签署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子公司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借助产业链上下游关系,构建深化双方在钢材和水泥等产品双向采购战略合作、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等现有产业领域的深化合作。积极探索能源环保产业、绿色制造、碳交易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敬业集团有意向参与收购英国第三大钢企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助力市场平稳运行 大商所发布铁矿石期货新规
  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5月19日正式发布了修改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调整铁矿石期货可交割品牌升贴水的公告。相关调整自I2205合约起实施,即5月19日夜盘推出的I2205合约为新合约。
  大商所表示,通过此次调整质量标准、品牌升贴水及仓单注销期、增加滚动交割业务等措施,进一步维护铁矿石期货平稳运行,有利于企业深度参与期货市场、促进钢铁行业产融结合。
  《河南省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日前,河南省发布《河南省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提升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1年底,河南省重点行业绩效分级A、B级企业和绩效引领性企业力争不低于20%,全省范围内基本消除D级企业,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水平大幅提升。钢铁、铁合金、焦化、石灰窑、铸造、氧化铝、电解铝、炭素、铜冶炼、铅锌冶炼、钼冶炼、再生铜铝铅锌、有色金属压延等金属类行业A、B级企业占比从7.6%提升到15%以上。
  保定市177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748亿元
  5月20日,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涉及保定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177个开工项目总投资74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4亿元,其中“两新一重”项目100项,战新项目30项,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29项,民生补短板项目49项,基础设施项目43项,数字基础设施及应用项目5项,现代服务业项目21项。
  乘联会:5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同比增长3.3%
  5月20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66万辆,同比增长3.3%。调研显示,今年5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增长1.6%,约占总体市场80%的样本量。
  必和必拓南坡矿(South Flank)首批铁矿石成功交付
  5月20日,必和必拓南坡矿项目(SouthFlank)完成首批铁矿石出产。该矿区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地区皮尔巴拉(Pilbara)中部,项目总投资额达36亿美元。
  南坡矿投产后的可持续年产量为8千万吨,是西澳地区技术最先进的高品质铁矿石产区之一。南坡矿与必和必拓现有的C矿区将形成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铁矿石运营枢纽,合并年产量高达1.45亿吨。
  纽柯钢铁将投资1.64亿美元在肯塔基州建造钢管厂
  近日,美国纽柯钢铁公司(Nucor)官方宣布,其将在肯塔基州纽柯钢铁加勒廷板厂附近建造新的钢管厂。该项目预计投资1.64亿美元,计划于2023年中旬投产。该厂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加勒廷板厂产能,并将添加一条新的镀锌线,同时为当地创造70个全职就业岗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