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世界钢铁协会: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1.695亿吨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世界钢铁协会: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1.695亿吨
  世界钢铁协会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铁协会统计国家的粗钢产量为1.695亿吨,同比提高23.3%。
  4月份,中国粗钢产量为9790万吨,同比提高13.4%;印度粗钢产量为830万吨,同比提高152.1%;日本粗钢产量为780万吨,同比提高18.9%;美国粗钢产量为690万吨,同比提高43.0%;俄罗斯粗钢预估产量为650万吨,同比提高15.1%;韩国粗钢预估产量为590万吨,同比提高15.4%;德国粗钢预估产量为340万吨,同比提高31.5%;土耳其粗钢产量为330万吨,同比提高46.6%;巴西粗钢产量为310万吨,同比提高31.5%;伊朗粗钢预估产量为250万吨,同比提高6.4%。
  南钢与山东临工续签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5月20日,南钢与山东临工续签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实施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建立共创共赢的供应链、价值链、产业生态链。
  南钢与临工约定,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南钢承诺利用研发和生产优势为甲方开发所需的专属钢种,并利用智能工厂JIT+C2M模式为临工提供高性价比材料的可行性进行探索,实施联合开发和推广,引领行业发展。临工将以自身一站式解决方案优势为南钢量身定制可靠的工程机械产品和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南钢-临工GMS产业互联平台建设,实现车间级产业融合,从解决紧急规格交付到工作效率、供应链周期效率、运营效率全面提升。
世界钢铁协会: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1.695亿吨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吨钢降成本近千元
  前不久,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从企业长远发展角度出发,把无取向硅钢35系列部分牌号产品的生产路径由西区转向东区,这是该厂继无取向硅钢50系列产品由西区向东区优化后的又一次成功转产,使吨钢成本降低近千元。
  为确保无取向硅钢产品生产路径实现顺利转移,该厂从今年3月开始进行论证和研讨,从优化焊接程序、轧机张力、插入量等参数入手,发挥新改造的2号连退线功能和优势,充分考虑高端品种的设计轧制速度,确保了生产路径优化一次性获得成功。
  山东省首个加氢母站在泰山钢铁集团建成投产
  5月23日,泰山钢铁集团举行加氢母站、氢能重卡运营启动仪式。这是泰山钢铁全面落实山东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助力“中国氢谷”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泰山钢铁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王永胜介绍,泰钢加氢母站作为山东省氢能产业先行先试项目,是山东省内首个加氢母站,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零碳”特点。投产后,可覆盖周边150公里范围氢能汽车用氢需要,为后续开发用氢场景,推动山东区域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世界钢铁协会: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1.695亿吨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河南省三年治污攻坚收官 完成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
  近年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持续加码,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从2018年到2020年,河南省圆满完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经生态环境部审核认定,河南省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两项指标综合评价结果均为“优”;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实现10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减排任务。
  陕西省:五年内将新建35.54万根充电桩
  近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推进陕西省内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加快发展。据悉,截至2020年末,陕西省内公共充电桩总数超过1.7万根,“十四五”(2021年-2025年)期间计划共建设各类充电桩35.54万根。
  18家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上海 总投资超160亿元
  5月21日,18家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总投资超160亿元人民币。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汽车整车、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车身、新材料、检验检测、氢燃料汽车核心零部件、精密加工等多个领域。据此间官方表示,这将为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迈过千亿级规模提供有力支撑。
  湖南省省长:力争到2025年湖南工程机械营收达5000亿元
  5月19日,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顺利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湖南将着力提升工程机械产业综合竞争力,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业链条,力争到2025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5000亿元。
  日产与铃木将因芯片短缺于6月削减产量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将导致日产和铃木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今年6月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工作。三名消息人士透露,日产将在6月24日、25日和28日,让其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停产三天。此外,该公司还将在6月对其日本枥木(Tochigi)和追滨(Oppama)工厂进行生产调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