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冶宝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行业动态    
0
  根据中冶宝钢党委工作安排,8月19日,中冶宝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在中冶宝钢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落实中国五矿党组和中冶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中冶宝钢新时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会议组织精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各基层党组织就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做法和亮点做交流。中冶宝钢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冬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冶宝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认为,在中冶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冶宝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打造与时俱进的特色文化,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良好局面,“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发挥明显,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在中冶宝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宣传工作者忠实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中冶宝钢》报充分发挥党委机关报、通往一线班组直通车的宗旨作用,全面持续地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丰富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中冶宝钢文化体育联合会持续深化拓展群众性主题实践,极大地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强策划、做项目、融合力、走基层”的工作方向得以较好地实践,以“短视频+”为抓手,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着力点,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施精品文化工程;学习中冶宝钢品牌人物彭军、李伟伟、陈忠先进事迹,学习《中冶宝钢品牌故事》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深刻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冶宝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发扬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包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内的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共同构筑起的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经验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的理论总结。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珍视并运用好重大历史经验、发展经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会议要求,中冶宝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着眼于“抓早抓细抓实”工作方法,在策划上项目上融合上基层上下更大气力,有板有眼地干,脚踏实地地干,一往无前地干。从七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一要巩固和完善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好局面,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取得好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进和完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巩固和壮大宣传阵地,把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有效的进行传播,巩固良好局面。进一步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突出作用发挥,做好宣传员。深化“管理者结对子”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进一步激发中冶宝钢文化体育联合会正向功能。
  二要建立好机制。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第一位要做好人的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同生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企业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
  三要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管理者结对子”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的案例推广。
  四要安全文化作用于一线基层再发力。继续推进季度漫画海报工程,为教育广大员工、强化培训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五要持续推进“党旗飘扬、党徽闪光”主题行动,加强“四个一批”创建,提炼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要充分利用工作室、研究所、培训班等优质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形成“一线基层带着问题进工作室(研究所、培训班),寻到答案再指导一线实际”的中冶宝钢特色文化,用典型引领,做好总结、提炼、复制、推广。
  七要进一步强化政研课题与文化软课题紧密结合的研究工作,方向是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发力点是一线基层。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冶宝钢党委正确领导下,齐心合力,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为早日实现百亿中冶宝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各分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传工作部门和团组织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检部、公司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冶宝钢

编辑:张雨恬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