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中冶宝钢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近期,中宝钢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产品销售火爆,并成功突破新市场、载重吨位突破新纪录。

  9月15日,公司中标首钢迁安2台15吨“新能源”电吊斗运输车项目,首次实现市场突破。“中冶重机”品牌新能源冶金大物流从研制出来到卖出去走向市场,只用了七个月的时间。“中冶重机”15吨“新能源”电吊斗运输车是国内目前最大吨位的“新能源”斗车。它能够满足冶金企业复杂工况的双电机组合,辅以纯电动国内领先的、成熟的整车集成技术,具有高效节能的显著特点,具有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具备节能高效、维修成本低、驾驶舒适、更加安全和智能,包括整车能量管理智能化,对电驱动系统和电辅件系统进行综合能耗管理,优化分析,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实现整车效率最高,电耗最小;车辆远程管理智能化,通过互联网和手机全面监控车辆状态,充换电一体,具有充电负荷自动调整,自动充电和断电,以及远程短信提醒等功能。

  9月18日,公司中标印尼青山钢铁公司6台PBC-260吨铁水车项目,6月份曾中标12台PBC-260吨铁水车项目,前后两批次共计18台PBC-260吨铁水车,实现“中冶重机”品牌大吨位铁水车成功突破海外市场,刷新“中冶重机”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的新纪录。“中冶重机”品牌无轨化冶金大物流PBC系列水车,载重吨位覆盖80吨-450吨,用于高炉转炉之间驳运1600℃液态铁水,能够满足“一罐到底”冶炼工艺、节省土地占用、缩短炼钢和炼铁距离、工艺路线短、运行成本低等市场需求,并具有节能环保、智能遥控、人机交互及安全应急处置等新技术,含10多项专利技术。本次成功签约产品为PBC-260吨铁水车,整车自重85吨,额定承载260吨,最远运输距离10公里,爬坡能力高达10%,采用静液压驱动技术,可实现全遥控操作、全轮转向,加载液压缓冲模块,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无轨化运输替代传统轨道运输工艺,可节约前期投入和宝贵的土地资源,灵活机动。

  9月22日,公司与邯钢达正式签约世界最大吨位铁水车项目。该项目包含6台425吨铁水车,12台220吨铁水车,为适应京津冀地区严苛的环保要求,全部设备均采用2022年12月正式实施的国内最高的非道路四阶段环保标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负责邯钢新区现场每年600万吨铁水的倒运工作。该项目中,“中冶重机”品牌PBC-425吨铁水车将超越美国制造的400吨铁水车,成为世界最大无轨化冶金大物流铁水运输设备。进一步提升了“中冶重机”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技术的雄厚实力和行业品牌影响力。

  9月22日,公司“中冶重机”品牌罐车连中两元,首先成功中标侯马北铜业有限公司3台75吨铰接式U型罐车项目,其次,成功中标安徽首矿大昌1台80吨渣盆(罐)运输车项目,成功开拓两家国内新市场,再次彰显“中冶重机”品牌罐车在国内冶金市场的影响力。“中冶重机”品牌罐车具有罐、罐、运罐、倒渣、放等功能,转弯半径小、结构紧凑、机动灵活,从安全性、操作性、动力性、故障率、生产效率、经济性等方面均得到业主认可。“中冶重机”品牌系列罐车主要分整体式、铰接式、拖拉式,铰接式包括A/B/C(U)/D四种类型,载重吨位25-120吨,是全球罐车款式最齐全的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积累,罐车传动系统、电气系统、液压系统、润滑系统、制动系统、安全防护系统等技术得到全面提升,拥有国家专利60余项,目前已经覆盖全球50多家冶金企业,国内有色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充分体现了“中冶重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能力。

  中宝钢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攻克技术“瓶颈”,成功突破国际技术封锁,成功实现无轨化铁水运输设备由“国产”替代“进口”,努力为中国冶金大物流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针对市场需求,积极拥抱绿色物流技术,成功打开“中冶重机”品牌冶金大物流国内外市场。(方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