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德龙、新天钢“牵手”液空中国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本报讯(记者蔡立军 实习记者卢小龙 通讯员于鹭)9月17日,德龙、新天钢集团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设立的专有气体服务公司——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液空中国)签署氢冶金及钢铁行业碳捕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围绕低碳炼钢和氢冶金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将通过德龙集团旗下北京龙源惟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具体项目。
  德龙、新天钢董事长丁立国,液空中国大工业高级副总裁胡大明,新天钢执行总裁阚永海等领导出席座谈会。龙源惟德总经理岳勇主持仪式。
  丁立国指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降碳、减排成为各行各业,特别是生产型企业必须面对的压力。液空中国是德龙、新天钢多年的友好合作伙伴,在专业领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通过这次签约,两大集团将联合液空中国,落实各实体能耗“双降”目标,引进成熟经验,提高氢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使用率,探索合作新模式、领域新经验,推动德龙、新天钢打造成为新发展阶段的环保标杆,助力钢铁行业转型,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胡大明表示,这次与德龙、新天钢签约,是液空中国首次在氢冶金、碳捕集方面与中国国内实体钢铁企业开展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助力钢铁行业转型,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28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