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方大特钢轧钢厂2021年降低轧辊、辊环消耗9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要闻精选    
0

  2021年,方大特钢轧钢厂轧辊、环单耗较2020年下降0.21元/吨,降低轧辊、环消耗90余万元。

  据了解,轧辊、环是轧制钢材的主要工艺备件,属于大宗消耗件。该厂在确保生产所需的情况下,采取多项措施,对轧辊、环进行技术改进,增加其强度和耐磨性。在加工过程中进行严格控制,防止加工量过大浪费有效使用率;规范型及轧制量控制,防止轧槽磨损不均匀浪费轧辊、环;跟踪、检查轧槽冷却效果,防止冷却效果差造成轧槽磨损快;优化报废轧辊、辊环的最小径,达到极限使用。对达到报废径值的轧辊、环,改用到其他道次;对损坏的轧辊、环进行修复再利用。通过以上措施,有效降低轧辊、环消耗。(陈显松)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