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除了降低成本 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除了降低成本 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集团“挖掘潜力 降本增效”专题会现场

除了降低成本 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集团副总裁兼钢后总经理武建伟讲话

除了降低成本 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集团铁前事业部总经理霍旭丰讲话

除了降低成本 我们已经无路可走

              集团总裁助理宋浍勇作总结讲话

    本网讯(记者 王鹏证)按照张天福总裁确定的2020年经营管理总体目标,123日晚,集团公司召开挖掘潜力、降本增效专题会,分析研判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并对集团技术创新、挖潜增效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领导武建伟、宋浍勇、霍旭丰、王长华、吴勇洁、赵登科、解文彦、刘小军、李明等出席会议。

    集团副总裁兼钢后总经理武建伟分享了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对国内经济走势的观点,分析了公司未来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一流、挖潜、创新、担责、信心五个关键词入手,对会议目的进行了总结。他要求,集团各分厂、处室要瞄准行业一流企业,积极开展对标、夺标、创标活动;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深挖内潜,使相同资源能够产出更多;要充实安全、环保、质量等管理基础,勇于担责,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深入落实精细化管理;要千方百计缩短项目工期,确保在建项目快速投产达效,全面降低财务费用;要创新和完善合理化建议的激励机制,发挥团队骨干成员的聪明才智,拿出更多具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要以分厂为单位,全面做好降本增效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动脑筋想办法,从工作小事、基层岗位入手,在集团上下积极营造降本增效的良好氛围。

    集团铁前事业部总经理霍旭丰指出,当前国家经济形势长周期下行已成为新常态,内陆钢铁企业与沿海钢铁企业相比运输成本更高、产品价格更低,在发展上更是难上加难,内陆钢铁企业要想在逆势中生存下去,必须深挖内潜、脚踏实地做好降本增效工作。他强调,在满足客户的前提下,用最低的成本把产品生产出来,实现钢材利润最大化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霍旭丰要求,各生产单位必须严格把控好能源介质、人工、备件等各个生产环节,全面降低企业的有形成本;要高度重视企业的无形成本,从质量、服务、管理、财务结算等方面,找准短板,迎头赶超,用心维护公司品牌形象,切实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从深层次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集团总裁助理宋浍勇在讲话中强调,技术创新,永无止境;挖潜增效,永远在路上。除了降低成本,我们已经无路可走,只有用心把成本做到更低,把服务做到更好,企业才能持续向前发展,圆满实现集团20 15”愿景目标。他说,为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推动企业生产进步和技术创新,公司出台了技术创新激励措施及管理办法,成立了技术创新领导小组,组建了技术研发中心,面向全体员工有奖征集技术创新的好点子,并每月召开合理化建议分享会兑现奖励,积极营造降本增效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集团总裁张天福的亲自推动下,公司再次对合理化建议和申报专利的奖励标准进行了调整:凡可为公司节省5万元以上的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实施后,将奖励建议提出人每项5000元;凡在工作中通过技改创新,为公司成功申请专利的,公司将奖励专利申请人每项2万元。宋浍勇指出,公司重金奖励合理化建议和专利申报,充分说明降本增效工作已经成为集团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当前各项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认清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出企业运行中制约成本降低的不利因素,通过全员参与、集思广益,拿出更多降本增效的具体指标和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降本措施,助力公司打好降本增效这场硬仗,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上,焦化厂厂长侯奇虎、晋南炼铁厂副厂长赵雷、晋南炼钢厂技术副厂长侯志刚,高线厂生产副厂长胡成伟分别上台分享了个人对降本增效工作的认识,并就所属分厂如何开展降本增效作了表态发言。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