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侯刚朋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8日,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集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21年度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杨海峰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陕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宝忠带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在点评中他指出,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筹备扎实细致、自我检查深刻透彻、相互批评真诚坦诚、整改措施精准有力。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是一场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标和效果。

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林宝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不懈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会议,他在总结会议时强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如一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立足本职岗位,着眼陕钢高质量发展目标,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发挥作用,以实际业绩向组织和1.8万名干部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转型发展,发挥“党建领航”机制作用。班子各成员要自觉按照“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的班子建设要求,加强沟通配合、认真履职尽责;要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一岗双责”,敢于直面和破解陕钢改革发展中的各类矛盾和难题,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良好状态带动全体职工汇聚起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最大合力。三是要按照紧盯目标不放松、落实措施有力度、强化整改不推责、形成闭环建机制的工作原则,对会上查摆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推动各项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增强决战2022年的信心和斗志。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做好会议统筹部署,会前通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侯刚朋)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