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会计学会与创新研究院共同组织“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与成本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马超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会计学会与创新研究院共同组织“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与成本管理”培训

612-13日,陕钢集团会计学会与创新研究院共同组织参加陕西华为联合学院举办的《基于战略的全面预算管理与成本管理》培训课程。陕钢集团总会计师刘莹,总工程师郗九生带队,陕钢集团财务资产部、战略投资部、安全生产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人员,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及财务、企管、研发等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集团会计学会通过华为联合学院邀请了华为原海外客户及项目CFO、原核心网产品线CFO、在华为具有10多年工作经验的石老师进行课程讲解。他以财务体系和人力资源体系在华为成长过程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华为运用BLM模型工具建立战略管理的方法,描绘了以计划预算预测PBF进行的战略落地量化管理流程全景,通过华为财经政策、预算组织建立和职责划分、业务计划到财务数据的转化、预算过程管控等实例讲解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实施方法。

参培学员聚精会神的听取了两天封闭课程,在课程中踊跃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提问。培训课程深受学员好评,各位学员对华为打破法人实体的财务集中管理体系和支撑预算考核落地的管理核算体系感触颇深,并希望集团公司各个学会也能够组织更多的培训活动,对标一流、学习一流、让华为的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IPD产品研发管理、战略管理等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在陕钢集团的各个业务中进行嫁接应用,加快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

围绕此次课程培训内容所学所感,612日晚利用学习间隙,刘莹组织参培人员就做好研发项目预算管理和成本管理,推进集团科技资金集中管理和“双委托”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并形成共识。大家分别交流了创新研究院成立目的、科技资金集中管理和“双委托”的认识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一致认为要推动集团尽快审议并下发科技资金集中管理相关制度和办法,创新研究院要做好研发项目的预算和研发资金申请,战略投资部要加快研发项目立项和科技资金使用审核,财务资产部要加快推进科技资金集中管理和账务处理工作,并根据战略投资部审核后的科技项目资金计划及时支付科技项目资金,多方共同配合协作,实现集团科技资金使用、科技项目进度实时监控。同时,创新研究院作为陕煤集团科研管理试点单位和陕钢集团产品转型及研销一体化管理的专业化公司,,要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并利用集团科技资金,统筹兼顾新产品效益和打造“备胎”战略使命,以市场化原则寻找新产品试生产的单位,加快各项研发项目的实施,为陕钢集团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马超)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