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七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程春洁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七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810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2021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7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经济运行走势,安排部署下阶段总体工作,深刻反思剖析,力争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陕钢集团召开七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他对各单位克服物流不畅、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保持高产稳产、实现销售新突破的经营工作进行了肯定。在对七月份存在问题及短板点评中,许晓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重视市场结构的优化工作,提高西安市场占有率,稳固区域市场。二要优化焦炭采购模式,做实并稳固西北市场和渠道。三要统筹进口矿、国内矿资源,做好性价比分析对比,进一步明确采购思路。四要明确废钢价格管控原则,在供销差价分解目标的指导下,构建最高限价与西本新干线指数的线性关系和管控目标。五要优化带钢定价模式。

针对解决当前工作短板,更好谋划下阶段工作,许晓增进行了具体安排:

一、深入推进“双经理”工作机制,制定奖优罚劣方案。主业单位及经营单位共同寻源,提高协同能力,深化四统管工作。将资金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强化集采优势。将供销差价目标导向转化为最高采购限价,将价格管控、最高限价目标落实到采购单位及“双经理”身上。

二、高度重视能耗降低攻关工作。认真组织降本增效工作,将能源降本作为主攻方向,安排梳理新一轮降本项目,并尽快明确专项资金。

三、扎实开展对标工作。按照“三基三对标”、“石普方建南三”对标要求,认真分析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吨钢利润、能耗等与全国平均水平、选定的标杆单位的差距,持续改进、追标赶标。以专项对标为主,走出思想误区,强化经营系统及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对标工作。就原燃料采购价格及排名等指标与全国平均水平、选定的标杆单位的差距制定详细的对标计划及措施。

副总经理宗卫东就市场结构、焦炭采购,总会计师刘莹就资金管控、库存经营,总经济师王红章就供销差价等分别提出管理建议。

会上,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结了各目标计划完成情况,对下阶段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管理建议,生产部、供销部、财务资产部进行补充说明。各子公司、双管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七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不足、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及改进措施。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